你看我像那种勤奋的人吗

变成雪落你肩头。

【中太|半盏清雪 1:00】一曲终陌路

军阀中,舞姬宰

上一帮:@常易 @曲青辞. 

下一棒:@sx方程式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京城有个舞姬叫太宰治,但是人们更喜欢叫他,斜阳。



虽然是个男人,但长得却比女人还要还要精细好看,生着一双桃花眼,却有个怪癖喜欢拿绷带绑着脖子,就连手腕也有,当然,也可能浑身都有。



只是可惜,卖艺不卖身,因为是男儿身,所以即使长得美若天仙,也没有什么,京城或者天下第一美的称号。



但是,喜欢他的数不胜数,每次一开剧,他的台下坐满了人。



中原中也是军阀里头子,真枪实弹,一点点拼打出来的,也同时靠着他重力异能,也能在军阀世家中,拔个头筹。



每次回来,无一例外,没有任何败绩,这一次,凯旋而归,中原中也的手下早就准备好了,把太宰治的场子包完,为了中原中也的安全,也是为了中原中也的观感。



“啧,定什么剧场啊。”


中原中也披着外套和自己的手下走在街上,中原中也摩挲着手上的手套,白皙的手跟黑色外套形成鲜明对比,充分承托出他的手。


“少爷,您不知道,就要这样,对您以后的路程有帮助。”



“啧,听谁说的啊,告诉你下不……”


中原中也撞上了一个人,那个人身材高挑,比他高出来一截,他扯了扯嘴角,什么都说不出来,倒是他的部下很有眼力,连忙喊着。



“喂!给我家少爷道歉啊!干什么呢?”


中原中也扫视着对方,他穿着一个白色斗篷,面前遮了一层纱,只有一双鸢色的桃花眼露在外面,中原中也一下子屏住呼吸,随机咳嗽了两声,准备道歉。



“对不住,是我没看到您这位少爷,他太矮了。”


那人抬起头,面纱却掉落下来,一张宛若天仙的脸拥入中原中也眼里,到让中原中也忘了反驳。



那人向着中原中也微微躬身,准备离开,却被中原中也拦住。


“蛤,你知道不知道,说我矮的人都没有好下场?”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那人说完,没有回头,准备径直的离开。


中原中也身上泛起一层红光,在碰到那个人的一瞬间,红光瞬间消失,中原中也愣在原地。


“你叫什么混蛋?”


“太宰,太宰治。”


“我是……”


中原中也还没说出口自己是谁,太宰治抢先回答出口。


“您是中原中也,那个军阀世家少爷”


言毕,太宰治消失在中原中也的视线里。


“这就是那个第一舞姬?”


他的部下,还在愣着,良久才反应过来,中原中也在对他说话。



“对的少爷。”



“嗯。挺有意思的”


中原中也咧开嘴张狂的笑笑。



“我要他。”



“少爷?你确定吗?”


“废话。”



剧场大开了三天,布置好了,今日就是这等着中原中也上门,太宰治在后台换好衣服,准备上台。



“哎呀,中原少爷大驾光临啊。”


说话的人,是剧厅老板,人称三孃,是个寡妇,小店果然敞亮,没有一个人,倒是两趟透风,舒适宜人。



“客套话不必了,就是剧什么时候开始?”


“哎呀,快了快了,我这就去开。”



中原中也坐到椅子上,翘着二郎腿,坐姿嚣张跋扈。



舞台拉上红布,又缓缓拉开,剧场的窗户关闭,灯光暗淡,只有台上的灯闪着亮光。


太宰治就站在灯光下,穿着一身红色舞裙,站在台上对着中原中也翩翩起舞。



纤细的手优美的在空中划过弧度,近乎完美的身材,在台上扭动着。


红色的衣摆和广袖在主人的动作下也翩翩起舞,他好似一只美丽的蝴蝶,在光下翩翩起舞。



中原中也此时脑海里只有四个字,美若天仙。



太美了,真是人间绝色。



一舞毕,中原中也还沉浸在太宰治美丽的身姿中,他舞姿曼妙,也能理解为什么太宰治被称为,第一舞姬。



一共三支舞,第三支舞完毕的时候,中原中也站起身来。



“喂,太宰,你要多少钱才能跟我走?”



太宰治一愣,看着台下的中原中也,做完最后一个动作,他才明白,中原中也是要买下自己,但是,别人用的词汇都是“买”,而他是“跟我走”。


太宰治笑了起来,中原中也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喂,笑什么?”



三孃这时急忙赶过来,小碎步迈着,到是很像她平时的嘴子。



“中原少爷啊您”



“刚好,他多少钱,才能跟我走?”


中原中也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,点燃,然后缓缓地吐出一个眼圈。



“这,我们这,开价要看舞姬自己。”



三嬢看着中原中也,充满自信,前几次太宰治出的价格,不是人达到的,所以太宰治绝对不会这个时候把自己卖出去,那样等哪天,卖身是迟早的事。


中原中也的目光回到太宰治身上,太宰治冷眼看着中原中也三孃,最后视线停留在中原中也的眼睛上,那是一双枯蓝的眸子,像极了大海。



“我,一百。你要吗?”



太宰治坏心眼的笑着,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笑,叼着烟也笑了起来。



“行,一百。”


三孃一愣一愣的,问了一遍又一遍,中原中也烦了起来,跳上台,拉住太宰治一跃而下,顺便同时扔给了三孃一张一百。



“喂,说说吧,你有什么能力?”


“什么能力?”



“让我异能消失的能力。”



“你说的是人间失格吧,抵消一切异能力的稀有异能。”


“捡到宝了。你就是我的少夫人了,不过是假的。”



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,虽然知道这是为了隐藏他的异能,但是中原中也却意外的跟传闻不同,传闻中原中也是一心一意的喜欢女子,但是中原中也什么样,他在台下清清楚楚。




“正午了,想吃什么?”



“蟹黄羹。”



太宰治这人,虽然不娇贵,但是嘴挑,最喜欢吃蟹一类的东西。


中原中也吩咐手下去买,自己拉着太宰治往家赶,回到家却还没有属下回来的快,原因就是中原中也一时兴起买了很多零嘴。



“为什么买我回来?”


太宰治吃了一口蟹黄羹,问看着自己吃饭的中原中也。



“不可能是为了问我异能,你是有目的的。”




“好,对,我为了带你出去打仗。”



太宰治不再理中原中也,继续吃着,一边吃着蟹黄羹一边拿着甜点吃着。



太宰治吃饭很慢吃的也少,蟹黄羹只吃了一半。



“喂,太宰,再给我跳一支舞吧。”



“为什么?”



“喂喂!你是我的少夫人啊!为什么不行?”



太宰治无奈的看着中原中也,站起身,对着中原中也又跳了一支舞。



第二天整个京城轰动那就是后话了,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中原中也,却心安理得的睡到日上三竿。


为了日后太宰治能帮到他,于是对太宰治下了期限,一年时间适应这里,一年后假戏结婚,骗取信任。

……



一年时间犹如江水,转瞬即逝,中原中也要娶他太宰治了,这样才能更好的隐瞒太宰治的身份。



结婚之日,太宰治一袭红袍,走到大堂,中原中也的目光一时间就移不开了。



听多了祝福耳朵就会烦,他中原中也一没父母,二不信天,只能对着太宰治拜,当然太宰治也一样,一没了父母,二不信天地。



叩首三拜,接发保平安。




入洞房,太宰治不是那种可以在房间里带上一整天的人,他早早的离开房间,去大堂喝酒了。



中原中也早就料到会这样,于是便任由太宰治胡闹。



中原中也不能喝酒,这个是整个军阀都知道的,但是太宰治明知故犯,硬是喂了中原中也好多酒,酒席只得作罢。



洞房花烛夜。



太宰治不可以跟中原中也假戏真做,当然中原中也这个时候充满欲望。



太宰治很冷静的拒绝了中原中也,不要和喝醉的人讲道理,中原中也咬开太宰治的衣服,这一晚还是无眠的夜。



第二天清晨,中原中也醒来看着太宰治满身狼藉,拍头大喊自己是混蛋。



太宰治醒来看着自愧不如的中原中也,气的不理他了四天。



中原中也好不容易才哄过来。


但也付出较为惨痛的代价,并且太宰治出言不逊的说,无论我们上床几次,你都是小矮子。



中原中也委屈,中原中也怒骂自己,呸,怒骂自己的身高。



……


一晃结婚两年,日子过的鸡飞狗跳,倒也幸福。



这一年军阀改革,来人对着中原中也说了一大套客套的话,一堆话总结下来,就是要换头头了,你做好准备。



太宰治听到了邹了邹眉,给中原中也出谋划策了一番,倒是杀鸡儆猴,也多多少少镇压住了那群人。



又是一年,太宰治咳嗽变多了,中原中也认为是感染上了风寒,于是开了许多药,又因为太宰治不喜欢吃苦的一次次降低底线,最后被太宰治的一句小病小灾敷衍过去。



但是太宰治知道,他命不久矣。




又是一年春天,太宰治穿着红衣在中原中也面前跳了一支舞,中原中也抽着烟,反话夸着太宰治。



因为据点有事,需要中原中也去一趟,因为那里硝烟弥漫,中原中也不打算带着太宰治,于是交代好了太宰治,便离开了家。



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离开的背影,也离开了家门,背影消瘦挺拔。




又一年春中原中也收拾好战乱,回到家中,以为看到的是桃花满园,飘香四溢和坐在园子里穿着红衣的太宰治。



打开门,却只有枯死的桃花树和一张腐烂的桌子。



“太宰?”



……


找了很久,没有任何下落,中原中也丧气的退位,退隐山林,望着满园的桃树,终究不见那年翩翩起舞的人。



此时墙外的一个小土堆,长出一株细牙,孕育出生命。



“我因为你于无常处知有情,于有情处知众生但是很抱歉,中也。.”




几年后,那个土堆长出来的树上开放了第一朵桃花……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