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我像那种勤奋的人吗

变成雪落你肩头。

【人外宰】生命之火

  无CP向的,小短篇,出自烤火的时候一个小灵感。


会有OOC倾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个旅行者,在森林里迷了路,太阳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落到树林里,我看着远方危机四伏的树林只有深深的恐惧。



我开启手电筒,微弱的灯光驱使我继续向前,我被脚下绊倒,听到狼的嘶吼声,我知道天黑了,我再次站起来的时候,手电筒已经被我不知道扔在了哪里,天太黑了,我看不到。



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这里,我知道我不能停下,因为一旦停下很容易死掉,我便继续向前摸索,听说这种树林里一般都会有深林巫女,我到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,哈哈哈,我只得嘲笑自己胆怯的想法,既然妄想让女人保护我。



我向前走着,感觉自己的脚裸好像是被拽了一下,我失去平衡力,向下摔去,这是个斜坡,糟糕!这是我最后的想法了。



我摔下了山崖,意外之喜是我并没有死掉,我只是崴了脚,我一瘸一拐的走着,看着前方好像有亮光,我激动的跑去。



看到的是一个俊美的青年,他有一双仿佛可以洞察人心的鸢色眸子,漂亮极了,那双桃花眼到是带着一丝凌厉的看着我,他身上是纯白的和服,点缀着樱花,太美了—  —这是我最后,哦,不,完全只有的想法。



那名少年看着我,确定了我是人类,才放下心来,用笑迎接我,我坐到他对面,他愣了一下,用木棍拨弄着火焰。



“你知道,什么是生命之火吗?”



青年开口问我,我愣一下,青年的声音清冷温柔,吐字清晰,但我竟然一时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

“啊,看来不知道呢,生命之火就是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团小小的火苗。 诚实的人他们的“生命之火”是一团明亮的蓝色的火焰,我称它为“火蓝”。因为蓝色的火焰是燃烧完全后产生的最纯洁、最有力量的火焰。”




“那,生命之火燃烧殆尽呢?”



我问出了,我的一个愚蠢问题,我不知道这个生命之火代表什么,我好奇如果一个人的火焰熄灭会不会有人帮忙再次点燃,或者是薪火相传。




后遂我听到他轻声说,那人类的生命就再无了延续的可能了……。




他往火堆里扔进去了两块木柴,我看着他的动作沉稳有力的动作,我问他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,他笑着回答我,我只是一个三流侦探罢了。




我开玩笑的问他难道这里有命案吗?



有,有的,哈哈哈哈他笑着看着我,我愣着望着他,什么时候发生的命案?



“很快,过了午夜十二点,命案就会发生。”



“为什么不能阻止?”



“因为阻止不了”



周围再次安静,我不知道要说什么,那个青年看起来很是平静,我不知道我着急什么。



时间一点点的走着,他往火堆里扔进去了最后一根木头,我看着火焰燃烧,好像有一点点的理解生命之火的意义了。



“好了,攀谈结束,我叫太宰,太宰治,感谢你愿意听我说的话。”



火焰彻底熄灭,我眨了眨眼,竟然看不到那个青年了,然后我便晕了过去。



醒来的时候,我躺在医院,看着病床旁边一个碧色眸子的少年?



哦,仔细看,应该是个青年,他激动的问我有没有看到太宰治。



我说我看到了,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随后我上下打量,这个应该是那个青年的同事。



我看着他,随后他戴上眼镜,然后颓废的低下头。



我问他怎么了,他望着窗外。



“太宰,死了哦……”



我愣着看着他,想起火堆旁美丽的青年,哦,原来无法延续的生命,就是这个样子啊。



生命之火已燃尽,便再无复苏可能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,比较隐晦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